西班牙人准备星期天参加选举日投票

【新唐人】西班牙人在首府发生了令人悲愤的炸弹攻击事件三天后,还是于星期日(3月14日)到达投票所参加选举投票。

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Jose Maria Aznar)退出此次竞选,在他的领导下,西班牙这个欧洲第五大经济体处于经济繁荣。但是由于他的强硬作风,坚持支持由美军主导的伊拉克战争,也使西班牙人民对他不能谅解。

经过执政党8年来的管理,西班牙的经济表现强劲,也使西班牙强大的不同地区要求得到更大的自治性。

但是政府对于炸弹攻击事件的反应,目前已经成了西班牙的政治问题。

在星期六(3月13日)晚间的选举前夕,约5000名愤怒的示威民众,聚集在执政党位于马德里(Madrid)的总部外,要求查出谁是攻击事件的幕后主谋。

大部分的青年抗议者指责阿斯纳尔想利用这次的暴行,以提升他在大选中的机会。

在今天发布会的采访中,执政党的首相候选人, 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驳斥西班牙在野党社会党的挑拨言论,社会党表示西班牙政府隐瞒了许多事实。

攻击事件发生之前,民调显示拉霍伊的政党,在国会350个席位中,领先社会党3到5个百分点。

然而,据信投票的民众如果认为,这次攻击事件是埃塔(ETA)恐怖组织所为,将会为执政党带来有利的条件,因为执政党坚持以强烈的态度来对抗这个组织。

尽管警方对埃塔(ETA)组织采取镇压行动,并认为此组织几乎已经瓦解了,但是埃塔(ETA)组

织已经在此次战役中起到了中心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