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准備星期天參加選舉日投票

【新唐人】西班牙人在首府發生了令人悲憤的炸彈攻擊事件三天后,還是于星期日(3月14日)到達投票所參加選舉投票。

西班牙首相阿斯納爾(Jose Maria Aznar)退出此次競選,在他的領導下,西班牙這個歐洲第五大經濟體處于經濟繁榮。但是由于他的強硬作風,堅持支持由美軍主導的伊拉克戰爭,也使西班牙人民對他不能諒解。

經過執政党8年來的管理,西班牙的經濟表現強勁,也使西班牙強大的不同地區要求得到更大的自治性。

但是政府對于炸彈攻擊事件的反應,目前已經成了西班牙的政治問題。

在星期六(3月13日)晚間的選舉前夕,約5000名憤怒的示威民眾,聚集在執政党位于馬德里(Madrid)的總部外,要求查出誰是攻擊事件的幕后主謀。

大部分的青年抗議者指責阿斯納爾想利用這次的暴行,以提升他在大選中的机會。

在今天發布會的采訪中,執政党的首相候選人, 馬里亞諾•拉霍伊(Mariano Rajoy)駁斥西班牙在野党社會党的挑撥言論,社會党表示西班牙政府隱瞞了許多事實。

攻擊事件發生之前,民調顯示拉霍伊的政党,在國會350個席位中,領先社會党3到5個百分點。

然而,据信投票的民眾如果認為,這次攻擊事件是埃塔(ETA)恐怖組織所為,將會為執政党帶來有利的條件,因為執政党堅持以強烈的態度來對抗這個組織。

盡管警方對埃塔(ETA)組織采取鎮壓行動,并認為此組織几乎已經瓦解了,但是埃塔(ETA)組

織已經在此次戰役中起到了中心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