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遭遇旋风导致25 人死

【新唐人】旋风肆虐马达加斯加,造成25人死亡、10万多人无家可归,旋风在上周末袭击了这个非洲东南沿海的印度洋海岛后,在星期三(3月10 日)又返回陆地。

在横扫海面以后,热带风暴加费罗(Gafilo)第二次袭击了马达加斯加,今天早些时候在西南部的茫沟晋(Mangoky)河口登陆。

马达加斯加的国家广播电台说,风暴加费罗(Gafilo)导致25人死亡,他们其中大多数人由于被溢出的河水突然形成的洪水所卷走。

应该在星期一(3月8日)抵达马达加斯加的一艘渡轮失踪,估计船上的100人也许已经死亡。目前救助人员仍在寻找他们。自从星期天(3月7日)起,再也没有这艘名字叫山姆森(Samson)轮渡的消息。

加费罗(Gafilo)是这个国家几年来所遇到的最严重的旋风之一。

星期天在马达加斯加北部登陆的加费罗(Gafilo),最高风速达每小时200公里,在返回海洋前,旋风横扫了这个岛屿的北部地区,摧毁建筑物,拔起树根,泛滥的洪水冲击了城市。

预计星期三加费罗(Gafilo)的风速已经下降至每小时150公里, 但是目前没有它的实际强度报告。

马达加斯加是世界上第四大海岛,排在格陵兰、新几内亚和婆罗洲之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