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遭遇旋風導致25 人死

【新唐人】旋風肆虐馬達加斯加,造成25人死亡、10万多人無家可歸,旋風在上周末襲擊了這個非洲東南沿海的印度洋海島后,在星期三(3月10 日)又返回陸地。

在橫掃海面以后,熱帶風暴加費羅(Gafilo)第二次襲擊了馬達加斯加,今天早些時候在西南部的茫溝晉(Mangoky)河口登陸。

馬達加斯加的國家廣播電台說,風暴加費羅(Gafilo)導致25人死亡,他們其中大多數人由于被溢出的河水突然形成的洪水所卷走。

應該在星期一(3月8日)抵達馬達加斯加的一艘渡輪失蹤,估計船上的100人也許已經死亡。目前救助人員仍在尋找他們。自從星期天(3月7日)起,再也沒有這艘名字叫山姆森(Samson)輪渡的消息。

加費羅(Gafilo)是這個國家几年來所遇到的最嚴重的旋風之一。

星期天在馬達加斯加北部登陸的加費羅(Gafilo),最高風速達每小時200公里,在返回海洋前,旋風橫掃了這個島嶼的北部地區,摧毀建筑物,拔起樹根,泛濫的洪水沖擊了城市。

預計星期三加費羅(Gafilo)的風速已經下降至每小時150公里, 但是目前沒有它的實際強度報告。

馬達加斯加是世界上第四大海島,排在格陵蘭、新几內亞和婆羅洲之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