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设计师台北展出’花嫁’ 新娘服饰

【新唐人】台湾服装设计师温庆珠为马祖花嫁习俗设计的花嫁新娘服饰和现代马祖服系列,近日首度在台北展出。

位于台湾西北西方的马祖沿袭闽北习俗的花嫁文化,过去是村人集体总动员的常民盛事;针对花嫁习俗所设计的服饰发表会由名设计师温庆珠规划,她谈到第一次踏上马祖的土地时的触动,是让她投入马祖花嫁服饰设计的主要原因

温庆珠说:当我下了马祖的飞机,进入了马祖的岛屿上,看到你所看到现在画面上这样的建筑、老的石头屋,还有旁边是海的时候,我觉得感动跟震撼。

发表会上可以看到专为马祖人设计、改良的花嫁衣,有大红喜庆的蕾丝上衣,搭配双层沙丁的华丽花嫁裙,新娘头上戴的,则是复古造型的大红花。

而日常服,不仅在T恤上出现多子多孙象征的马祖石榴花贴花,第一次发表的马祖男士日常服,更出现闽南传统的合裆裤设计,类似早期马祖渔民的穿着,十分贴近当地文化。

新唐人记者 茅志刚 林佩缜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