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設計師台北展出’花嫁’ 新娘服飾

【新唐人】台灣服裝設計師溫慶珠為馬祖花嫁習俗設計的花嫁新娘服飾和現代馬祖服系列,近日首度在台北展出。

位于台灣西北西方的馬祖沿襲閩北習俗的花嫁文化,過去是村人集體總動員的常民盛事;針對花嫁習俗所設計的服飾發表會由名設計師溫慶珠規划,她談到第一次踏上馬祖的土地時的触動,是讓她投入馬祖花嫁服飾設計的主要原因

溫慶珠說:當我下了馬祖的飛机,進入了馬祖的島嶼上,看到你所看到現在畫面上這樣的建筑、老的石頭屋,還有旁邊是海的時候,我覺得感動跟震撼。

發表會上可以看到專為馬祖人設計、改良的花嫁衣,有大紅喜慶的蕾絲上衣,搭配雙層沙丁的華麗花嫁裙,新娘頭上戴的,則是复古造型的大紅花。

而日常服,不僅在T恤上出現多子多孫象征的馬祖石榴花貼花,第一次發表的馬祖男士日常服,更出現閩南傳統的合襠褲設計,類似早期馬祖漁民的穿著,十分貼近當地文化。

新唐人記者 茅志剛 林佩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