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一化工廠爆炸致6人死傷 涉及千億A股巨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中國寧夏一家化工廠4月18日發生爆炸,官方稱事故造成6人死傷。該工廠屬一家市值超千億的A股上市公司,數月前該廠曾經發生爆燃事故。

4月18日凌晨,寧夏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寶豐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寶豐能源)甲醇廠發生爆炸事故,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燒傷(其中2人重傷)。

寶豐能源(600989.SH)董事兼總裁劉元管在當天下午表示,發生爆炸事故的單位是寶豐能源一家子公司,事故原因是制甲醇裝置發生轉化氣泄漏,在搶修過程中發生了「閃燃事故」。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寶豐能源是中國A股上市公司,主要業務是以煤替代石油生產高端化工產品,其中,煤制烯烴為公司的核心業務。公司市值超1200億元人民幣。

這次爆炸事故發生當天,寶豐能源股價午後開盤急速下跌,1分鐘內跌幅超過4%,截至當天收盤,公司股價報16.53元/股,跌幅達2.36%。

公開信息顯示,寶豐能源曾發生多起安全事故,最近一起事故發生於今年1月31日,寧夏寶豐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精細化工廠曾發生一起爆燃事故,造成現場臨近的2名巡檢人員受輕傷。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