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原副主席秦如培落馬 6天前還在見外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廣西自治區政府原副主席秦如培,4月16日官宣落馬。他是今年被查的又一個中共省部級「老虎」, 秦如培的落馬很突然,6天前他還在會見外賓。

中共中紀委官網16日發布消息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原常委、自治區政府原副主席秦如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現年61歲的秦如培,曾經長期在貴州省任職,歷任畢節市委書記、貴州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常務副省長。2018年,他跨省調任廣西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政府副主席。

去年1月,秦如培被免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職務,繼續擔任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國資委黨委書記,直至此次被查。

秦如培此番落馬,事先並未表現出異常徵兆,就在6天前,他還在會見外賓。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10日,秦如培在南寧會見了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副行長康斯坦丁·利米托夫斯基一行。

值得注意的是,秦如培曾是前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的下屬,孫志剛於2015年底調任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時,秦如培擔任貴州省委常委、副省長。兩人在此期間共事兩年多。

孫志剛2017年7月升任貴州省委書記,去年8月被查,成為當年第二個被查的中共正部級官員,也是中共二十大後首個落馬的原省級黨政「一把手」。

孫志剛與秦如培因追隨中共迫害法輪功,已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