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電老虎」涉黑 百輛豪車10億現金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近日,中共央視通報哈爾濱「電老虎」案列,揭露哈爾濱市電業局原副局長李偉兄弟的私家資產,包括:百輛豪車、房產69套,被查扣現金近10億。目前三兄弟已獲刑。但其背後的「保護傘」未觸及。

3月29日,中共央視播出專題片《掃黑除惡》第四集《治亂清源》中,曝光了黑龍江哈爾濱電業局李氏兄弟貪污涉黑的案件。

專題片稱,李偉和李桐是親兄弟,也是哈爾濱「李氏三兄弟」涉黑團伙的主要成員,該團伙曾長期壟斷哈爾濱全市電力工程施工。

老大李偉2010年任哈爾濱市電業局局長助理,兼任哈爾濱電力實業集團公司總經理。三年後,李偉被提拔為哈爾濱市電業局副局長,他的四弟李桐接任哈爾濱電力實業集團公司總經理。

自李偉任哈爾濱市電業局副局長以來,哈爾濱多個用電企業稱,其在用電、接電環節受到阻礙,一些重點推進項目到用電環節也常常「卡住」。

哈爾濱的一些住宅小區裡的居民也反映,小區時常無故斷電,原因是長期使用的是臨時施工用電,而臨時電無法承載高負荷的居民用電量。

調查發現,李偉負責管理電力配套費。按照規定,小區開發商需要按照建築面積向電業局繳納一定的「電力配套費」,配套費工程應向社會上所有具備資質的電力企業公開招標。但公開招標大都變成李偉的個人指定。

每當有開發商申請供電,李偉會先將配套費工程指定給下屬企業,哈爾濱電力實業集團公司,也就是由他的弟弟李桐接手,然後再走形式補齊招標流程。

李桐從李偉手中拿到工程後會分包出去,這些工程大都交給了自己的三哥李健,利潤始終沒有轉出李氏兄弟的口袋。

調查發現,除了需要招標的配套費工程,那些用電單位可以直接委託施工方的工程,也沒有脫離李氏兄弟的黑手。

由於掌控著驗收送電這個最後的環節,想要承包電力工程,必須過李氏兄弟這一關,如不讓李氏兄弟經手,用電單位和企業就會遭到敲詐勒索和暴力威脅。

專案組查明,李氏兄弟分包的配套費工程總價達31.6億餘元,通過非法手段壟斷了當地電力系統77%的份額。電話錄音證據中,李偉說,「電力這塊兒你有啥事兒,黑龍江省這一塊兒你就吱聲,我肯定是全都能說的算」。

專題片披露的一段視頻顯示,李偉在海南三亞舉辦的一次奢華生日宴會上,他站在畫面中央,底下有人高呼,「祝大哥萬歲萬歲萬萬歲。」

哈爾濱市電業局原副局長李偉三兄弟的豪車。(央視視頻截圖)

調查人員還發現,李偉擁有包括勞斯萊斯、賓利、悍馬、限量版克萊斯勒獵獸、限量版老爺車光岡女王在內的上百輛豪車,總價值近億元。

而李桐則收藏了清代藍底蟒袍、清代雍正年制黃地綠彩龍紋菱口盤、乾隆年制粉彩花卉大碗、石釉粉彩花瓶等多件珍貴古董。

除了豪車與古董,李氏兄弟在松花江還有一處豪華碼頭。更讓人驚訝的是,李氏兄弟擁有的房產數量多達69套,累計資產達8億,被警方查扣的現金近10億。

2019年7月,中共全國掃黑辦將「李氏三兄弟案」列為掛牌督辦案件。

專題片透露,經過近兩年的偵查,共有15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獲,查處刑事案件308起。李氏三兄弟共涉嫌故意傷害、非法拘禁、尋釁滋事、強迫交易、聚眾淫亂等24項刑事犯罪,共形成3285本卷宗,可以鋪滿5個籃球場。

2020年10月30日,哈爾濱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李偉和李桐均以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傷害罪等罪名,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值得關注的是,李氏三兄弟被判死,但他們背後的保護傘官媒並沒有提及。而中共自2018年初發起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運動,直到今天的真正對象卻未被觸及。

由於中共的「掃黑除惡」沒有具體的界定標準。有大陸民眾表示,中共不需要界定「掃黑」「惡勢力」的標準。在中共制下到底誰黑,大家都心裡有數。

自中共開展掃黑除惡以來,各地公安系統官員紛紛落馬,不少地方的公、檢、法更是被一鍋端。到底誰是黑社會?誰是黑社會保護傘?一目了然。

據公開報導,湖北省武漢市公、檢、法「一把手」,因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悉數落馬;江西省公安系統官員,多因涉貪、充當「保護傘」而倒台。

前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向新唐人表示,中共是最大的黑惡勢力,真要掃黑就必須要打掉中共,因為中共政權是大大小小黑惡勢力的典範,是他們的保護傘。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