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原副主席秦如培落马 6天前还在见外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广西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秦如培,4月16日官宣落马。他是今年被查的又一个中共省部级“老虎”, 秦如培的落马很突然,6天前他还在会见外宾。

中共中纪委官网16日发布消息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秦如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现年61岁的秦如培,曾经长期在贵州省任职,历任毕节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省长。2018年,他跨省调任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去年1月,秦如培被免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职务,继续担任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国资委党委书记,直至此次被查。

秦如培此番落马,事先并未表现出异常征兆,就在6天前,他还在会见外宾。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10日,秦如培在南宁会见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康斯坦丁·利米托夫斯基一行。

值得注意的是,秦如培曾是前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的下属,孙志刚于2015年底调任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时,秦如培担任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两人在此期间共事两年多。

孙志刚2017年7月升任贵州省委书记,去年8月被查,成为当年第二个被查的中共正部级官员,也是中共二十大后首个落马的原省级党政“一把手”。

孙志刚与秦如培因追随中共迫害法轮功,已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