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車站被帶走 「大老虎」山東高官孫述濤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2月20日,中共山東省政協前副主席、前副省長孫述濤被起訴。其被指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等。

當天,中共最高檢通報稱,山東省政協前黨組成員、副主席孫述濤涉嫌受賄案已調查終結。近日,孫述濤案被提起公訴。

孫述濤被指控,其利用擔任山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威海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山東省政協副主席等職時,通過其他公務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牟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2023年3月28日,孫述濤被調查。

當時陸媒報導,去年3月25日,孫述濤在濟南一座火車站被相關部門的人員帶走。3月28日,孫述濤被宣布落馬。同年10月9日,孫述濤被雙開。

當時中共官方通報稱,孫述濤被指通過私營企業主獲取高額理財收益,利用職權為親屬經營活動牟利;大搞權色、錢色交易;為謀求個人進步搞經濟數據造假;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等。

此外,孫述濤曾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列入追查名單。

據海外明慧網2023年4月30日報導,孫述濤任職威海市委書記、市長及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期間,當地法輪功學員遭綁架、抄家、關押、酷刑不計其數,多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迫害致死。孫述濤作為山東省濟南市、威海市兩地黨政主官,對上述迫害事件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相關鏈接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