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玉山杜鵑」盛開 遊客盡享美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每年4到5月是台灣南投合歡山的「玉山杜鵑」花季,今年花況很好,但受到403花蓮地震影響,遊客不多,來賞花的遊客,反而能盡情享受這片美景。

玉山杜鵑」花形大呈漏斗狀鐘形,是台灣特有種,分布台灣本島海拔1700公尺以上的高山,白色、粉紅色的花,數朵叢生,在一片翠綠的合歡山上相當醒目,格外引人注目。

遊客李小姐:「第一次來,遇到大地震之後比較少人,路上很多人都跟我們說,我們很幸運就是很幸福,遇到杜鵑花盛開,人比較少我們要怎麼拍就怎麼拍,路上的人都說我們包山了,所以我們真的很幸運,我們今天拍得很開心。」

遊客王先生:「我們目前人是在小奇萊步道,聽山友講接下來會有石門山跟合歡東峰都會盛開,還有主峰,對,應該會是開到5月底左右吧。」

目前開得最多的地方,在合歡山東峰約200公尺處及小奇萊0.7和1.7公里步道,但小奇萊1.4公里步道以上,需上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登記才可進入。

遊客陳先生:「小奇萊0.7K那邊整個都是開滿,東峰這一段剛剛上去看,整個都是滿開的狀態也是開得很漂亮。預計應該還可以到2、3個禮拜左右,因為接下來會一直往東峰那邊開,開完之後到5月會開往北峰,北峰那邊又不一樣,又是那種金毛杜鵑。」

4月13日到6月16日是合歡山杜鵑花季,假日上午6點到11點,台14甲線翠峰18K到大禹嶺41K,實施高乘載及流量管制,想上山賞花的觀眾朋友要特別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莉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