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高雄花旗木盛開 民眾把握假期賞粉紅花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1日訊】花旗木被稱為「平地櫻花」,持續綻放,在台灣高雄的美濃、六龜、旗山地區,今年因為雨量較少,花況比往年集中盛開,非常漂亮,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踏青拍照。

沿著高雄美濃的圳道旁,或是往六龜台27縣道,一棵棵滿開的花旗木,吸引過路人停車駐足拍照,另外還有新威森林公園旁的花園祕境,吸引許多遊客聞風而來。

民眾:「在網路上看到說這邊的花這時候滿漂亮的,從外面看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地方好特別喔,在高雄市區都沒有看過,第一次來到這邊我就發現,哇,這個滿山滿谷的花真的開得很漂亮。」

民眾:「(花旗木)很漂亮啊,因為開得很茂盛,所以多就覺得很漂亮。」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祕書王宗聖:「花旗木也就是所謂的泰國櫻花,我們到新威森林公園,一路都有盛開的花旗木,我們也可以順道走到六龜去可以泡湯。」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花旗木花朵為總狀花序,長約6至8公分,南台灣的氣候溫暖相當適合花旗木生長。另外,在十八羅漢山附近的竹林及樹木也正值落葉換新芽期間,別有一番景致。

王宗聖:「十八羅漢山非常漂亮的地景,在山的兩旁,那些樹木還有竹林都慢慢在變色中,所以其實沿著荖濃溪畔,我們可以看到非常好的地景風貌。」

夢幻又吸睛的花旗木,大約會持續到4月中旬,想捕捉粉嫩花旗木的民眾,不妨把握清明連假,走出戶外感受春暖花開的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