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蓝花楹美人樹大道 賞台灣雲林風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繼台灣雲林西螺大橋旁的蓝花楹,以及虎尾高鐵附近的美人樹大道,都在追花族的觀賞名單上,下面透過鏡頭,我們一起去欣賞這些迷人的景點。

隨風搖曳的蓝花楹,在清晨陽光下,有的呈現藍色,有的呈現紫色,而在下雨過後,花朵上的雨滴,更顯迷人姿態,遊客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打卡。

遊客:「它給我的感覺憂傷的感覺,我覺得它滿適合下雨天過後的心情來欣賞,(所以很療癒哦)對,很療癒的一種花。」

遊客:「如果光線亮下來,讓它的顏色,在我們鏡頭裏面更豐富的話,我覺得真的是,改天再開車過來這邊,看有沒有別的時候,拍到不同的色彩。」

蓝花楹因為花色、花型討喜,又有淡淡清香味,近幾年成為台灣中南部行道樹的新寵,在虎科大任職的栗先生表示,他追蓝花楹三年多了,很開心能在西螺大橋旁看到它的蹤跡。

虎科大行政人員 栗林茂:「藍紫藍紫的這樣,它不是真的紫,藍色的,(為什麼您會想去這個花)它漂亮嘛,而且稀少嘛,很少看到,大部份在河堤,,最近這幾年才開始。」

另一個在雲林爆紅的景色,就是虎尾高鐵的美人樹大道,正值落葉期,枝頭上的種子,雪白棉花,好像夢幻的「棉花糖」。

虎科大行政人員 栗林茂:「它本來是美人樹,美人樹開完花之後,花謝了,它的種子在這時間爆開,爆開之後,類似棉絮,棉花棉絮白白的,所以它也滿特別的。」

在蔚藍天空襯托下,更顯得耀眼吸睛,和蓝花楹一樣都是雲林季節限量版的景緻。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