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桐花四月綻放 民眾趁雨勢空檔賞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雪白桐花繽紛落下,被稱為「四月雪」的景象,最近在彰化八卦山悄悄上演,有遊客趁雨勢空檔賞花,而虎山巖近十萬株的金針花,日前也開了第一朵,宣告金針花季正式展開。

來到彰化市福田社區,社區內的油桐花步道,地上布滿了剛落下的油桐花,彷彿下過雪一般,遊客趁雨勢空檔到福田社區賞花。

遊客:「很漂亮。」

遊客:「心情很好,然後在雨天,雨天的風景也比較不一樣。」

這裡是彰化市位於貓羅溪與八卦山間的福田山區,近千株油桐樹中,有158株樹齡超過二十年,生態園區內還有8條賞桐步道。鏡頭轉到虎山巖旁的金針花田,大片綠油油的金針花,也有小驚喜。

遊客:「網路看到(開花消息),就要北上順便來這裡休息,來這看看虎山巖。」

遊客:「心情愉快,一片綠。」

花壇鄉虎山巖主委林天潤:「4月7日剛開,開雙朵,雙喜臨門,我們這裡所種的金針花,大約有十萬株。」

這裡除了種植台東7號金針花,一旁還有其它品種的金針花,也已少量開花,金針花最佳觀賞期,大約落在5月母親節前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