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35周年 華人集會探討解體中共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六四學運事發後,即將邁入35周年紀念日。4月13日(週六),洛杉磯部分華人舉辦紀念六四活動,商討如何結束中共暴政。來看報導。

中共於1989年在北京天安門屠殺學生的六四運動,即將迎來35周年紀念日。不少親歷者近日出席了位於大洛杉磯台灣會館的紀念活動
。

六四親歷者肖亮:「6月4日凌晨,當時軍車從那兒過去的時候,就往路邊大樓,包括路邊兩邊的叫柏樹林掃射。我的印象最深,在我旁邊的一個我不認識的人,我們都同時趴在柏樹林看的時候,他腦袋中槍,咚,就倒在地下了。」

六四親歷者唐愷:「6月3號晚上,我是在紀念碑上面,我是在第三層。我是親眼看到呢,是解放軍,當時是排成一隊一隊的,一隊一隊的去趕那個廣場上的人,我就看到那些解放軍呢,就對著有些人開槍,是明顯看到他們倒地的。」

在六四屠殺當天,美國攝影記者凱瑟琳·鮑克奈特(Catherine Bauknight),親眼目睹並記錄下了中共的殘殺罪行。

原美國攝影記者Catherine Bauknight:「 6月3日晚,我在天安門廣場待了整晚,直到6月4日凌晨,槍聲都沒有聽過,BBC英國廣播電台報道,光是那天晚上廣場上有1萬人被殺,當時約有10萬人在天安門廣場。我記得很多人被射殺,非常令人痛心,但天安門廣場上的人幫助我穿越隧道,他們拽著我,方便我就拍攝不同區域的情況,以數百計的人,用手臂支撐我穿越通道。」

原政法大學教師、六四親歷者吳仁華,長期都在搜集學運相關資料,至今出版了《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等書。

六四親歷者吳仁華:「在1949年中共建政以後,發生很多政治性的災難性的運動,造成數千萬人的非正常死亡。六四天安門事件是離我們最近的一次大規模的血腥鎮壓。」

在上週六的紀念活動上,眾多與會者商討如何解體中共。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結束中共統治,是需要一個全民的覺醒,當然也需要一個對真相的了解,那麼尤其年輕世代我覺得要挺身而出。」

吳仁華:「如果今天維穩體制的維穩者,哪一天也成了被維穩者,中國就開始變化了。」

肖亮:「首先是要有火種,要有更多人的覺醒,再有突發事件的到來,沒有任何朝代可以永續,更何況說這種邪惡的政黨。」

唐愷:「主要是靠大部分人的覺醒,認識中共這個邪惡的本質,包括中共內部自己的人。」

他們表示,中共是一個與人民為敵的邪惡組織,它的最終目地是毀滅人類。

中國民主黨總部執行長界立建:「中共的那些體制內,那些黨員,也希望他們與我們一起,聯合各種力量,然後不斷地去滲透,不斷地我們去把中共這些惡行暴行,曝光給更多人面前。」

王丹:「如果中國人希望自己的後代子孫,生活在一個更好的環境裡,那麼現在挺身而出結束中共一黨專政,其實不僅是為了一個理想,很大程度上也是為了自己的家人未來的幸福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李真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