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王丹:六四精神又回來了 江澤民踏著鮮血上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中國民間抗爭的「白紙運動」持續燃燒,前「六四」學運領袖王丹,週四(12月1日)在日本東京表示,中國各地的抗共潮,讓他感到六四精神回歸,王丹也提到,江澤民踏著六四學生的鮮血上位,體現出共產黨殘暴的本質。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當我目睹中國各地令人難以置信的抗議活動時,我腦海中的第一個念頭是,33年後,1989年六四精神又回來了。」

週四,王丹在東京外國記者俱樂部演講時表示,白紙運動與33年前有相似之處,學生又回到了抗議的前線,他們並不是不關心政治。

王丹:「我們又有了年輕一代,這可能令很多人感到驚訝,因為多數人認為現在的學生不關心政治,專注於得到高薪工作之類的事。」

對於「六四」之後上台的江澤民,王丹表示,他是靠著鎮壓學生登上中共權力巔峰的。

王丹:「(江澤民)死了,這老人也是決定鎮壓1989年學運的那群人之一。」

王丹在記者會之前在東京開直播,評江澤民之死。他表示,當時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打算以平緩的方式對待學生運動,但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在上海首先表示鎮壓。

王丹:「江澤民之所以能夠統治中國13年、14年,能夠上位。他原來只不過是個上海的市委書記,都快要退休了,突然成為了中國最高統帥,根本的原因,或者說是唯一的原因,就是六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