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車董事長三提「六四」 直播一度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1日訊】日前,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邀請新東方創辦人俞敏洪,為自家的新車做直播宣傳。李書福在講創業歷程時,多次提到「六四」,導致直播一度被封。3月28日,俞敏洪受邀在吉利旗下的一家工廠為李書福的新車做直播宣傳。李書福談到早年靠生產電冰箱起家,因為沒有生產批文,「六四」以後不能生產了。

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六四』以後,我就不生產了。」

李書福說,六四之前,他們幫青島國營電冰箱廠「六月雪」生產,貼的也是「六月雪」的牌子。

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六四』發生以後,這一切都停止了。」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創辦人俞敏洪:「現在這個電冰箱廠還在嗎?」

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政府拿走了,它搞不好的嘛。」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創辦人俞敏洪:「呵呵……你這話說得太直白了。」

李書福因提到「六四」,導致現場直播一度被封,稍後重開。

對此,有人嘲諷:「這是一個神奇的地方,正常人聊正常事,被當作不正常!」

也有網民認為:李書福經歷過「六四」,三次提「六四」,「一定是有意而為之的。」

也有人指出:中共「越掩蓋越會激發更多人去了解『六四』的真相!」

八九學運參與者旅加作家盛雪:「中共在過去將近35年當中,確實是盡了最大的努力,去消除『六四』屠殺這樣的歷史記憶,完全屏蔽真相。甚至在中國那些死難者的家屬,連祭祀的活動都不允許。中共非常害怕人們提起『六四』屠殺的事情,它很清楚它這個屠殺就是一個罪惡。」

前中國人權主席劉青:「『六四』這種罪惡遲早要翻過來。尤其在現在經濟狀況下,民怨沸騰,中共加速敗亡的時候。」

「六四」事件是指1989年6月4日,中共出動戒嚴部隊在天安門屠殺和平請願的大學生和市民。英國、美國的解密資料顯示,至少1萬人被屠殺。但「六四」真相至今仍被中共封鎖。

六四32周年 : 六四屠城到底有多少人死亡?吴学谦儿子吴晓镛因为播报真相被判刑四年

前中國人權主席劉青:「中共歷次的鎮壓運動,不管是鎮反、肅反、三反、五反、反右、文化大革命、六四等都是它們巨大的罪惡。為了使罪惡不再發生,一定要把這個專制制度,徹底摧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