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伊以衝突預演台海?中東危機漸尾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歡迎收看4月15日週一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伊朗空襲以色列 表演式襲擊?戰爭迴避機制發揮作用?中東危機已近尾聲?若試演到台海將如何?含蓄的日本人為何直接點名中共?習誤判耶倫訪中行!

【伊朗襲擊以色列升級戰爭?99%被美盟攔截 台海預演?】

去年10月哈瑪斯恐襲以色列,伊朗被認為是黑手。伊朗使館4月1日被空襲,革命衛隊高階指揮官被斬首。美國披露情報,預告伊朗將攻擊以色列,拜登緊急趕回白宮,布林肯緊急通話中共外長王毅呼籲勸阻伊朗。接著,伊朗13日晚間第一次從本土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至少185架無人機、110枚飛彈、36枚巡弋飛彈,這打破伊朗長期與以色列僅限於代理人戰爭的軍事對壘。美、以、英、法、約旦共同攔截,幾乎全部攔截擊落。美防長說,美軍攔截了來自伊朗、伊拉克、敘利亞和葉門對以色列的攻擊。

伊朗14日宣布報復結束,未來如果以色列再犯,反擊將更加嚴厲;在一周前還通知了土耳其。這似乎給自己找台階下?
以色列此前揚言要反擊。拜登勸說以色列不要再反擊。G7七國領袖視訊會議,重申支持以色列安全。

【新同盟vs新軸心 岸田美國會演說安倍化 忍無可忍抗共】

美日、美日菲兩場峰會,被認為是歷史性重大戰略轉變 ,美日同盟空前升級,打破戰後格局。日本《產經新聞》社論高度評價多框架遏制中共。《讀賣新聞》社論解讀,美日同盟邁入「重新構建國際秩序的新時代」。

【美批中共援俄大擴軍 將制裁?美將計就計中共陷泥沼?】

美國官員披露,中共幫俄羅斯進行了「自蘇聯時代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擴張,其速度之快超出了我們的想象」,還正在爲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提供偵察圖像。

此前,烏克蘭的反攻不如預期,原因包括西方在提供F16戰機等先進武器遲疑,幾個月時間,讓俄軍建立堅固工事防線。

美軍將領最近在國會聽證會,對烏克蘭戰場情況提出警告。美國與北約此前表態,在為烏克蘭最終加入北約而鋪橋。

【中共黨紀教育防低級紅高級黑 新一波整風維持紅色恐怖】

中國共產黨4月起在全黨開展所謂黨紀學習教育,為期3個月,要求對《紀律處分條例》所謂「入腦入心」。新華社7日文章還強調,防止低級紅、高級黑。

【美打七寸嚇阻中共!情報部門寫中共七常委腐敗匿財報告 】

《華盛頓時報》刊登比爾‧戈茨文章,披露美國情報機構正依據《2023國防授權法案》的要求,在一年內撰寫「中國共產黨領導層的財富和腐敗活動」的非機密報告,關於中共高層腐敗和隱匿財富,包括中共黨魁與政治局七名常委。

【耶倫訪中被敷衍 中共誤判失最後機會?美終算總帳!】

美國財政部長訪問中國關切產能過剩輸出、對中共援助俄羅斯,提出高強度的警告。一結束行程,美政府就以「國家安全」等為由宣布擴大對中企的出口管制清單。

美國華爾街摩根大通CEO戴蒙Jamie Dimon此前警告美國對中三項依賴問題,認為西方低估了中共威脅。

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另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匯集節目的精彩片段,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
歡迎訂閱 新聞大破解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