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醫校患病女生被強迫做早操猝死 家屬遭打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5日訊】近日,吉林一醫學學校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的學生疑遭輔導員報復,被逼做早操時突發心臟疾病死亡。家屬認為是該學生的輔導員報復該學生並耽誤救治,維權時遭到警察打壓。

4月15日,據大陸媒體新黃河報導,4月12日,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生趙某某在早晨做早操時突發心臟疾病後死亡。家屬說,是該校輔導員宋某因趙某某在清明節後送給他死魚產生不滿,故意讓其帶病做早操。

15日下午,去世的趙某某嬸嬸王女士表示,趙某某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2023年入學後向學校提供了相關醫院證明,並被批准免於參加學校組織的體育活動。今年清明節期間,輔導員宋某暗示趙某某給他送禮。趙花費一百多元為其購買了活魚,但因運輸路途遠,送到輔導員手中時魚已死亡,引起了宋某的不滿。

王女士說, 「老師就非常生氣,處處為難這個孩子,說這個孩子這個(心臟病)證明也是假的,必須得每天出早操。」

根據趙同學與好友的對話內容,涉事輔導員宋某此前曾給學生「穿小鞋」,暗示讓趙同學給他送錢。

有本校知情學生透露,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有應急救護課程,當時在現場的很多學生都學過急救課程。但是,趙同學早操期間暈倒後,輔導員在現場阻止其他學生靠近施救,導致趙同學錯過了最佳救治時機,躺了半個小時,後來還是現場的同學打了120,才把趙同學送到醫院,但是已經晚了。

(網路截圖)

還有知情網友說,出事地點離最近的醫院就359米,開車一兩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醫院。

網友還說,事發後,學校推卸責任,把把責任推到趙某某自己身上,稱是趙熬夜導致心臟病發作,還提出給家屬10萬元了結此事,但家屬不答應。

「家長去找學校不讓進校門,她奶奶八十多了抱著她遺像在門口哭,警察來了搶走遺像。家長無奈找了律師,但是校方不讓人出來作證,到現在沒表態,無作為」、「我隔壁的學校,在事出之後學校一開始不給家屬回應,然後她的奶奶想討公道,她們就報警去攆,而且警察來拖拽八十歲的奶奶」。

(網絡截圖)

消息稱,該校學生已被學校威脅,「往外傳,就不給畢業證」。

王女士表示,她侄女去世後,家屬情緒一度瀕臨崩潰,校方曾提出給予家屬10萬元作為補償,被家屬拒絕。

王女士說,「咱們生命再不值錢,也不止十萬塊錢。」此事因輔導員宋某而起,加上其阻止學生施救,家屬一方希望追究涉事輔導員的相關責任。

根據網絡資料,涉事輔導員是宋鑫。

此事曝光後,引發網絡一片憤慨,網友紛紛轉發,呼籲關注該事件,4月15日,此事件衝上了微博熱搜。

還有的網友要求嚴懲涉事輔導員,「趕緊把宋鑫抓進去」、「謀殺啊這是!真是憤恨」、「諷刺的是這是個醫學學校」,「更諷刺的是這個學校還是專門的急救醫學專科」、「我真的哭死啊,一個醫專的人沒有一個人站出來,這可是一條人命啊」。

也有網友譴責警方,「警察保護殺人犯」、「所謂的『人民警察』,只不過是一群幫凶」、「人民給警察發工資,就是讓你們給這些罪犯當狗腿子的嗎?」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