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寧陵被害學生家屬全被控制 拿280萬是假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河北商丘寧陵縣14學生被虐殺,引發萬人抗議。中共暴力鎮壓並強行定性「自殺」。網傳死者家屬全被控制,「拿280萬賠償」是校方散發的假消息

1月2日,網上傳出消息說,死者家屬「拿了280萬元(人民幣)不説話了」。有人因此指責家屬太軟弱。還有人認爲, 280萬可能只是口頭承諾,楊家最後不一定能拿到。

但次日有消息指,一名當地知情村民在直播中爆料,楊家其實一分錢都沒拿到,所謂「280萬」是涉事學校刻意散發的假消息,目的是抹黑家屬,打壓事件熱度,實際上楊家全都被控制起來了,但家人還沒有妥協。

當地網民爆料「280萬」是假消息。(網頁截圖)

網民稱,現在中共官方瘋狂封殺輿論,誰敢發聲就抓誰。

該消息引發網民熱議。有人說,「(中共)確實沒有底線,之前以為觸底了」。還有人說,中共最擅長的就是「不解決問題,只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也有人感嘆,「(中共)各項維穩工作花的經費遠遠不止280萬,就不給你,就這麼任性……」「賠錢就不算楓橋經驗」。

網民在海外社交媒體上發圖嘲諷中共。(網頁截圖)

實際上,楊家人已經接連多日沒有公開發聲。網上此前就傳出家人被控制的消息,包括死者當兵的哥哥聞訊回家,剛到機場就被多名公安圍捕。

網傳死者當兵的哥哥被强力控制。(網頁截圖)

另外,網傳1月2日涉事育華園學校開學,校方派出大量大巴車到學生家中接人,有學生不想去,村幹部就上門逼迫學生必須去。網民痛斥中共爲恥狠毒。

2024年1月2日,網傳寧陵縣育華園學校開學,中共官方强逼學生上學。(網絡視頻截圖)

去年12月24日,楊某某家屬開始維權。他們控訴,早上接到學校說「孩子生病」的電話,直到下午3點才在太平間看到孩子的遺體。家屬將遺體的照片發到網上,顯示遺體全身多處瘀傷,手部有多個疑似螺絲刀戳的洞,脚脖子被扭斷,露著骨頭。

死者家屬維權時散發的傳單。(網絡圖片)

27日,當地官方強制定性「跳樓」,引發大規模民衆抗議。28日據稱抗議人數增至上萬人,但被當局暴力鎮壓。

網上傳出多個疑似來自學校内部的爆料。這些爆料都指向孩子是23日深夜在宿舍内被虐殺,哀嚎多時。同宿舍學生被通知不准回宿舍,被迫在教室過夜。後來,校方打開宿舍樓上原本封閉的門,將孩子扔下樓,製造「跳樓自殺」假象。

有消息說,是學校老師打死學生。還有人說,是老師指使高中學生毆打初中生,當晚被打的不止一人。也有消息稱,被殺的楊姓學生因爲撞破兩名老師的奸情,因此遭毒手。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