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初中生被虐殺惹民憤 傳萬人抗議要真相(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河南商丘14歲中學生慘死校內,全身多處恐怖傷痕。中共官方強行定性「跳樓自殺」激怒民衆。網傳上萬人聚集抗議,給學生討還公道。

12月28日,網上傳出視頻(影片鏈接)顯示,當天數以千計的當地民衆聚集在商丘市寧陵縣育華園學校(原名清華園學校)的大門外,部分民衆圍住一輛轎車。現場有大批公安戒備。隨後,抗議人群轉到大街上遊行。

網絡消息指,抗議人群多達萬人,在校門口一度和公安發生衝突,隨後轉戰縣政府。

還有多個視頻顯示,27日上午,死者的爺爺奶奶、父母等家屬就在校門口擺上孩子遺像,並拉起「還我孩子」的橫幅,高喊「清華園學校老師殺死學生」等口號。他們還發放傳單,展示死者身上傷痕的照片等。許多當地民衆到現場獻上鮮花、奶茶等,支持家屬維權。

12月27日,疑似死者爺爺在校門口舉著孩子滿是傷痕的遺體照片。(網絡視頻截圖)
死者渾身是傷。(網絡圖片)

據傳27日下午,校門口一度聚集上千人,民衆要求公布相關校園監控陸續,要求見校領導,都得不到回應。憤怒的人群一度撞開校門,衝到校內,與保安發生衝突。隨後當局派公安將民衆驅出校園,並在周圍設置警戒綫。

27日晚,家屬和部分民衆繼續在校門口維權。當地消息指,學校臨時通知放假,通知家長們接孩子回家。視頻顯示,校門口出現拿著行李箱的學生。當地網民爆料,離校的學生一言不發,拒談校內發生的事情,疑似遭到校方恐嚇。

據報死者姓楊,14歲,是育華園中學初二的學生,12月24日在學校的教學樓內被發現死亡。死者家屬在現場發放的傳單上控訴,24日上午6點,學校通知他們,說孩子在學校出事,但他們直到下午3點41分才見到遺體。

家屬發現遺體有多處瘀傷,手部被人用螺絲刀鑽了眼,有很多窟窿,腳脖子被扭斷。家屬懷疑,學校有意拖延時間掩蓋真相。他們要求學校提供監控視頻和相關證據,但被校方拒絕。

死者的堂哥稱,他懷疑死者在23日晚上就已出事,因為當晚死者隔壁班宿舍的學生被學校要求不能回宿舍,只好趴在教室的桌子上睡了一晚。

死者堂姐表示,堂弟遺體的手上被螺絲刀貫穿,腿上青紫,傷口露著骨頭。身上新傷舊傷都有,家屬懷疑孩子長期遭受校園暴力。

還有當地網友稱,死者此前就曾被老師打過一次。也有人說,死者在兩個月前就在學校被毆打,頭皮都被扯掉一塊。

該校許多學生家長對陸媒表示,「家長的心都碎了」。一名家長透露,事情發生後,每天都早送晚接,保護自己的孩子,並稱家長們都在糾結要不要住宿、要不要換學校。

12月27日上午,寧陵縣教體局官方微信公眾號「寧陵教育」發布通報,2023年12月24日,育華園學校發生一學生死亡事件。公安機關通過各種「調查」以及「死者生前兩封遺書內容」,認定楊某某「為高空墜亡」,「排除刑事案件」。

不過,孩子家屬表示,孩子性格一直很好,而且根本沒有所謂的「遺書」。他們認為死者不可能自殺,而是被人謀殺,要求徹查真相。

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發帖稱:「短短74小時就出爐了檢查結論並定性了事件,不得不佩服寧陵縣火箭般的速度」。

還有自稱死者親戚的網友表示,學校宿舍兩邊的窗戶都是封死的,死者明顯不可能在宿舍跳樓。

官方通報激發了更大的民憤,此事仍在繼續發酵中。

根據公開信息,2021年3月30日,該校一名二年級老師教唆全班學生毆打兩名學生,就曾在當地引發公憤。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