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外媒前進花蓮災區 CNN讚台灣民眾已回歸日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6日訊】花蓮強震引起國際關注,包括美國,日本、韓國等多家國際媒體,立刻從日本、北京、香港飛來台灣,前進災區進行連線報導。CNN記者也讚嘆,除了特定災區外,花蓮民眾生活已回歸日常。

南韓MBC News記者 李玉京:「是的,我目前位在台灣東部的花蓮縣。這裡離震央很近,是地震災害比較集中的地方。」

花蓮天王星大樓,因為強震嚴重傾斜,許多國際媒體都到災區進行連線報導,包含了南韓MBC、美國NBC及半島電視台記者等外媒,都來了。

半島電視台記者 Jessica Washington:「從週三發生大地震後,已經發生300多次餘震,台灣氣象署表示,預計還會發生規模7.0餘震。」

地震發生後第3天,重災區花蓮除了市區天王星大樓外,外國旅客喜愛的旅遊景點太魯閣,也成了外國媒體關注的焦點,包括日本NHK電視台、香港now新聞台等,都有記者挺進太魯閣的前進指揮所採訪。

也有外媒探訪當地避難所,採訪受災民眾。

CNN記者 Ivan Waston vs 災民:「(你覺得住在花蓮安全嗎),我不怕我就在這出生。」

日本NNN記者:「現在約有110人在這裡滯留。」

特定受災區域以外,台灣其他地方一切生活如常,CNN記者也表示讚嘆。

CNN記者 Ivan Waston:「這棟建築正是週三早上,規模7.4強震留下的可怕見證,但沿著這條路往下看,花蓮大部分地區都沒受損,燈火通明完好無損非常活躍。」

CNN記者也發現,儘管發生規模7.2強震,但花蓮民眾看起來出奇的平靜,商店與餐廳都照常營業,民眾也回歸日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李涓榕、林嘉韋、林天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