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日對朝代表會晤 應對朝鮮挑釁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近期,朝鮮將「韓朝關係」定性為敵對國,持續導彈威脅和挑釁,加劇了韓半島緊張局勢。週四(1月18日),韓、美、日三國的朝鮮核問題代表,在首爾會晤,共商應對朝鮮威脅和挑釁方案。

週四,韓國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美國國務院對朝高級官員朴正,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鯰博行,在首爾會談,商討如何應對朝鮮核武威脅。

特別是15日到17日,朝鮮外交部長崔善姬訪問俄羅斯,會見普京。朝俄軍事合作進展令人擔憂。

美國國務院對朝高級官員朴正:「朝鮮繼續發展非法核以及彈道導彈計劃,向俄羅斯轉讓彈道導彈和其它武器用於攻擊烏克蘭,繼續針對世界各國進行惡意網路活動,侵犯本國人民的人權,所有這些都需要我們關注及合作應對。」

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鯰博行:「這些武器及相關材料的轉讓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並支持俄羅斯的侵略戰爭。我們還要密切關注俄羅斯可能向朝鮮提供什麼以換取這些武器出口。」

近期,朝鮮轉換對韓國政策的基調,將韓朝關係定性為「兩個敵對國家的關係」,並聲稱要將「發生戰爭時完全占領韓國」等內容寫入憲法。

韓國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這是朝鮮的閉關鎖國政策。但是這種倒行逆施的行為只會傷害朝鮮自己。朝鮮威脅我們在戰爭與和平之間做出選擇的傳統策略將不再奏效。」

美國官員強調,美國對朝鮮沒有任何敵意,隨時準備與朝鮮無條件對話,遺憾的是,朝鮮繼續拒絕對話。

三方會談後,韓日、韓美首席代表也進行了雙方會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