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動最新銳戰鬥機 美韓空軍演習 美日韓外長會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4日訊】週五(2月23日),韓國軍方表示,韓國和美國空軍出動第五代隱形戰鬥機,在韓半島進行聯合演習。同時,美、日、韓三國外長舉行會議,確認美日韓三國持續的密切合作,強化地區威懾力和應對能力。

時隔約四個月,美韓空軍週五出動最新銳的F-35A戰鬥機,舉行新一輪聯合演習,成功攔截並擊落假想敵戰鬥機和巡航導彈,這顯然是對朝鮮最近一系列導彈試射的震攝。

朝鮮今年以來進行了六輪導彈試射,而且大部分是低空飛行,以避開對手導彈防禦系統的巡航導彈。

有分析表示,朝鮮的目標是在爆發戰爭時,使用巡航導彈攻擊美國航空母艦和駐日美軍基地。

週四(2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韓國外長趙兌烈,以及日本外相上川陽子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20國外長會議期間,針對朝鮮核開發與持續試射導彈,以及中共日益囂張行徑舉行會談。

布林肯:「隨著區域威脅日益增加,包括朝鮮的挑釁和與俄羅斯的軍事合作,以及中國(中共)日益獨斷的行動,我們最親密盟友的合作與協調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三國還就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達成共識,致力於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這是繼去年11月之後三國外長再次面對面會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