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紅鉤計劃 打擊中國人禮品卡詐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成立了一個特別行動小組,打擊禮品卡欺詐,抓捕了多名華人,這是聯邦當局首次針對中國人在禮品卡欺詐案當中的有組織犯罪,投入資源予以打擊。

美國國土安全部將這項打擊犯罪的行動稱為「紅鉤計劃」(Project Red Hook)。領導專案組的國土安全部助理特工亞當‧帕克斯(Adam Parks)透露,在過去的18個月裡,全國各地的執法部門已經逮捕了大約100名禮品卡詐騙犯,其中80到90人是中國公民或美籍華人,涉案金額高達數億美元。

詐騙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作案人員會竊取有效禮品卡的信息,重新包裝後將其放回展示架,等待顧客購買。當顧客購買被盜的禮品卡時,一旦激活,騙子會搶在顧客之前把錢花掉;另一種是作案人員會將條形碼貼到商店裡尚未售出的禮品卡上,當有人購買被篡改的卡並向其充值時,他們實際上是在往騙子的卡裡充錢。

由於面對大量與禮品卡被盜刷有關的消費者投訴,國土安全部下屬的國土安全調查局(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s)在去年年底開始將禮品卡欺詐列為優先事項。

零售商和消費者的數據顯示,近年來禮品卡被盜刷的現象急劇增加。根據佛羅里達州警長辦公室去年6月的一份報告記載,僅塔吉特(Target)一家公司就因禮品卡被盜刷,使顧客損失了3億美元。

據悉,目前「紅鉤計劃」正在向零售商普及反欺詐措施,提高商家和地方執法部門對這一犯罪行為的認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