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以假換真詐騙蘋果610萬 華裔三兄弟入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美國加州南區檢察官辦公室週一宣布,廖志偉等12名中國人,將一萬多台冒牌蘋果手機和iPad調換成真品,導致蘋果公司損失610萬美元,被起訴和判刑。

根據法庭文件,廖志偉因策劃跨國販運假蘋果產品,被判51個月監禁,沒收兩處住宅,以及查獲的200多台蘋果手機

廖志偉、廖志民和廖志廷兄弟三人從中國進口冒牌蘋果手機和iPad,然後到美國和加拿大數百家蘋果專賣店,換成真品,導致蘋果公司損失610萬美元。再把大部分正牌蘋果產品運往中國,高價出售。

除廖氏三兄弟,還有另外九人被起訴。

美國檢察官塔拉·麥克格拉斯 表示,「這是一起大規模、複雜的欺詐行為,不僅使蘋果公司受害,還使北美地區數以千計的蘋果產品所有者受害」, 「盜竊智慧財產權和銷售假冒商品是日益嚴重的全球性問題,衍生嚴重的經濟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