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洗白詐騙比特幣 英國華女洗錢罪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一名英國華裔女子被控幫人洗錢50億英鎊,用比特幣轉換為現金和房產等,被控三項洗錢罪名成立,下個月面臨判刑。

倫敦檢察官表示,簡雯(Wen Jian,音譯)在2014年至2017年期間隱瞞詐騙資金來源,這些黑錢來自近13萬名中國投資者的財富管理欺詐計劃。

檢察官指出,這項欺詐計劃是簡雯認識的一名中國女性張亞迪(Yadi Zhang音譯)策劃的,其真名叫錢志敏(Qian Zhimin,音譯)。

錢志敏因為欺詐行為已經被北京通緝,她涉嫌從中國境內欺詐計劃中盜取50億英鎊,然後將這些錢兌換成比特幣,並於2017年以虛假身分抵達倫敦。該欺詐計劃的受害者多達13萬人。目前錢志敏在逃。

簡雯沒有被控參與該財富管理計劃的欺詐行為。

簡雯在一家中式快餐店工作。自2017年起,她與錢志敏一起搬進了倫敦一棟六間臥室的豪宅。

錢志敏來到英國後,簡雯協助她,將比特幣不斷洗白,轉換為現金、珠寶、奢侈品和房產等。簡雯於2021年被英國警方拘捕。

現年42歲的簡雯否認三項洗錢罪名,並提供證據稱,她對錢志敏的犯罪行為毫不知情。

週一(3月18日)陪審團裁定,簡雯的一項洗錢罪成立,目前陪審團無法就另外兩項罪名達成一致。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