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三華裔詐騙$250萬 主要針對老年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週二(26日),三名洛杉磯縣華裔男子因涉嫌利用Target禮品卡洗錢和跨國詐騙,正式被判入獄。檢方指出,受害金額超過250萬美元。

記者李佳音:「這起中美跨國詐騙案件,週二(3月26日)有了新進展。三位涉案罪犯,35歲的艾爾蒙地市居民布萊德·白(Blade Bai),28歲的哈仙達崗居民胡博文(Bowen Hu,音譯)和29歲的鑽石吧居民史泰然(Tairan Shi,音譯),分別被判15年、10年和8年。」

美國檢察官辦公室指出,他們三人與中國大陸一個名為「魔燈」(Magic Lamp)的詐騙團伙合作。這個團伙會冒充警察或政府官員,主要詐騙老年受害者,謊稱他們的身份或帳戶有問題,然後誘導他們購買面值為500美元的Target禮品卡,來付款解決這些問題。

詐騙集團收到禮品卡信息後,通過微信,把卡轉賣給這三名罪犯。三人再把禮品卡分發給下線,迅速在洛杉磯和橙縣的Target零售店變現,購買電子產品等商品,進行買賣。

從2019年6月至2020年11月期間,他們已經藉此洗錢超過250萬美元。

由於變現速度非常快,不少受害者在發現不對時,已經為時已晚。

陪審團判定,布萊德·白犯有兩項共謀洗錢罪,被判入獄15年,並需要支付約9.8萬美元的賠償金。根據檢方的報告,布萊德在2020年因此案被捕後,曾被保釋出獄。但2022年,他又因另一樁洗錢案件被捕。

至於胡博文和史泰然,分別被判入獄10年和8年,以及約5.7萬和4萬美元的賠償金。

記者李佳音:「檢方提醒民眾,禮品卡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禮物,絕不是政府、銀行等機構認可的付款方式。如果年滿60歲的民眾經歷了財務詐騙,請隨時撥打老年人欺詐熱線。(1-833-372-8311)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