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帶身分證銷戶 工行要他證明「你是你自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大陸銀行限制用戶取錢轉帳,經常提出各種苛刻要求。日前一名湖南男子帶著多個證件到工商銀行銷戶卻被拒絕,還被要求開具「你是你自己」的證明材料。

4月8日,網傳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子在一個工商銀行營業廳的窗口前質問工作人員:「我的身分證、戶口本、退伍證都在這兒,還要證明什麽?你說你要證明『你是你』,怎麽證明?誰會無聊到給你開這個證明?」

但是工作人員依然堅持要他去開證明。男子無耐地收起身分證等證件,並拍下營業廳內「中國工商銀行」的標記,準備網上曝光此事。

網絡消息指,事發湖南邵陽市,該男子因為忘記帳戶密碼,所以要求銷戶,他拿來身分證、戶口本、 退伍證都沒有用,銀行堅持要他去某機構開具一個證明材料,來證明他的身分。

有網友認為,銷戶就需要取走帳戶裡所有的錢,但是「(銀行)就是只有帳面有數字,保險櫃已經沒有現金了」。

無獨有偶,4月10日網上傳出廣東省東莞市一家銀行的視頻,顯示一個女孩站在營業窗口前焦急地哭喊,「這是等著救命的錢,你知道嗎?」

網友爆料,女孩急著轉帳用來救命,但是銀行要執行各種所謂「反詐騙」規定,搞了一個多小時,錢都沒有轉出來,女孩都急哭了。

衆網民怒斥,「銀行確實沒錢了」,才打著「反詐騙」的旗號限制用戶取錢。還有網民表示,「我也經歷很多次了,現在取錢越來越困難了。」

此前網上還傳出多個視頻顯示,一些銀行要求取錢「必須本人到場」,家屬被迫擡著瀕死的老人去銀行,還有一名病重的老人經此折騰,不幸在銀行內去世。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