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拜登任內已制裁319個中國實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拜登任內已制裁319中國實體 數量超川普

週四(4月11日),美國商務部在實體清單(黑名單)上再增加了6家中國公司,使拜登政府任內,新增的中國實體(或個人)制裁數量達到319家。

相比之下,前總統川普任內制裁了306家中國實體;拜登已成為美國史上制裁最多中國實體的總統。

毒殺同事未遂 加州華裔工程師或判兩年緩刑

據《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4月10日報導,曾就職於伯克利工程與研究公司(Berkeley Engineering and Research)的華裔工程師徐大衛(David Xu,音譯)從2018年到2019年的17個月裡,在華裔同事袁蓉(Rong Yuan,音譯)的食物和水裡放入重金屬鎘(Cadmium),導致袁蓉中毒。

他在被捕後不到一週時間內,交付200萬美元保釋金後獲釋。

去年9月,徐大衛與檢方雙方達成認罪協議,徐大衛承認投毒罪。今年3月,徐大衛在加州「阿拉米達」縣高等法院受審,可能被判處兩年緩刑。

案件將在5月14日重新開庭,以確定賠償金的數目。

發表暴力反猶言論 前康奈爾華裔學生認罪

前康奈爾大學的大三華裔學生戴佳宇(Patrick Jayu Dai,音譯)去年以哈戰爭爆發期間,在學校論壇上發表了要殺害猶太人等暴力言論,引起猶太社區的恐慌。

美國司法部在週三(10日)宣布,戴佳宇接受了認罪協議,他在紐約北區法院承認一項利用州際通訊發布威脅殺害或傷害他人信息的重罪。

這項控罪最高可判處5年徒刑和25萬美元罰款,聯邦檢察官在他認罪之後,建議法官判處15到21個月的徒刑。

戴佳宇從去年10月31日被捕後,一直被關押在布魯姆縣監獄(Broome County Jail)。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