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哈瓦那綜合症或與俄軍相關 巴爾的摩大橋備用通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2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傳「哈瓦那綜合症」可能與俄軍情報機構有關

據外媒報導,美國全球多地使館人員遭遇的神祕「哈瓦那綜合症」(Havana syndrome),可能與俄羅斯軍事情報機構有關。

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旗下代號29155的情報人員,曾奉命前往發生「哈瓦那症候群」的相關美國使館現場,該機構高層曾參與研發「非致命聲波武器」工作,而獲得了獎勵和升遷。

這種病症最初於2016年在美國和加拿大駐哈瓦那的大使館發現,並因此而命名,哈瓦那綜合症的症狀包括頭痛、噁心、失憶和眩暈。

巴爾的摩大橋倒塌後 美海警準備備用通道

美國海岸警衛隊上週日(3月31日)開始,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大橋附近水域投放浮標,準備爲直接參與救災工作的政府和商業船隻,建立一條臨時備用航道。該大橋週二(4月2日)被一艘貨船撞擊後坍塌。

UPS取代FedEx 成美國郵局主要航空貨運供應商

聯合包裹服務公司(UPS)週一(4月1日)表示,已獲得美國郵政的航空貨運合同。

同時,UPS的競爭對手聯邦快遞則宣布,結束與美國郵政長達22年的合作關係。
這意味著,UPS將替代聯邦快遞,成為美國郵政的主要「航空貨運」供應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