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川普3月籌款達6560萬 美20多州禁中國人買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5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川普共和黨3月籌款額增兩倍 達6560萬美元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週三(4月3日)表示,在3月份籌集了超過6,560萬美元的資金,是2月份籌款額的三倍多,並在3月底持有超過9,310萬美元的資金。

拜登競選團隊,尚未公布3月份的籌款額,不過,拜登在3月下旬,與奧巴馬、克林頓同台的籌款活動中,一口氣籌集了超過2,500萬美元,創下了單次政治活動籌款的最高紀錄。

美超過三分之二州 擬限制中國等6國外國人買地

全美已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州已經或考慮基於國安風險,立法限制外國公民和法人購買土地。

南卡羅來納州州長諾姆(Kristi Noem)3月簽署一項法律,禁止中國等6國外國人購買該州農地。

非營利組織「國家農業法律中心」(National Agricultural Law Center)數據顯示,全美有20多州正在立法,或更新外國人購地的法規,去年已有至少15個州,通過了限制或禁止外國人擁有美國土地的法律。

美媒:紐約市長疑因中共遊說缺席台灣總統晚宴

美國《國家評論》報道揭示,2023年,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境紐約時,曾受僑胞歡迎舉辦晚宴。

當時出席的人有不少重量級政界人物,包括新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和紐約州參議員曲怡文(Iwen Chu)出席,而受邀的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卻似乎因為中共官員遊說而缺席。

這揭示了中共官員如何影響美國地方官員,進一步孤立台灣,迄今,紐約市府還沒有對此作出回應。

李進進遇害案 法官提張曉寧若認罪可考慮判20年

中國留學生張曉寧(Xiaoning Zhang)涉嫌殺害紐約知名律師、民運領袖李進進(Jim Li)一案,4月3日繼續在紐約王后區高等法院(Queens Supreme Court)開庭。

法官還在給張曉寧認罪的機會,並似乎對認罪協議作出退讓,說如果張曉寧接受判20年監禁的話,檢方可以討論認罪協議,法官宣布下一次開庭時間在6月4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