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禁令生效 俄羅斯人獲通知5天內須繳交護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1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動員令後,許多公民想盡辨法迅速離境。今天(12月11日),俄羅斯生效一項旅行禁令,規定被禁止出國旅行的俄國人,必須在接獲通知後的5天內,將護照繳交給有關當局。

中央社報導,根據俄羅斯的法律,當局可以對被徵召入伍者、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 FSB)雇員、罪犯,有權接觸國家機密或「極重要資訊」者,實施旅行禁令。這些護照將由內政部、外交部等簽發單位保管。

根據俄羅斯政府的規定,旅行禁令解除後,只要完成申請,即可要回護照。

這項決議指出,因為被徵召入伍或服替代役,而讓旅行權利暫時受到限制的人,必須另外提供軍人的身分證件,以證明他們已經服完役。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3月曾引述未透露身分知情人士的話報導,稱俄羅斯安全部門正在沒收高階官員和國營企業高層的護照,以防止他們出國。

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年7月簽署新法案,將後備役軍人的除役年齡上限提高五年,但給予四年過渡期。今年10月,俄羅斯國防部實施新一輪徵兵,估計徵召13萬名義務役,且範圍首次包含烏克蘭被併吞的四州。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