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駐白宮記者:直擊美日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美日共同宣布開啟戰略合作「新時代」,並譴責了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脅迫升級行為。下面我們來連線駐白宮記者陶明,為我們介紹週三的美日國事訪問詳情,陶明你好。

秦悅你好,為應對中共日俱增的威脅,拜登岸田文雄在白宮會面時宣布,要開啟美日戰略合作的「新時代」。

拜登表示,會採取實際行動,進一步加強美日的軍事合作。

拜登還說,由美國、澳洲、英國所組成的「AUKUS」三面安全夥伴關係,正在考慮讓日本也加入。特別是在量子計算、高超音速和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領域,希望擴大與日本的合作。

而本次美日關係的重大升級,正值中共在南海挑釁不斷。拜登和岸田文雄表示,美日將共同守護地區安全。

在週四,拜登和岸田文雄還將聯合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在白宮舉行三國的首次首腦峰會。

白宮高級官員表示,峰會的目的是要扭轉局面,以對抗中共試圖孤立美國盟友的企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