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專家】分析:美日峰會看點 威攝中共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威脅不斷升級,促使美日菲建立歷史性三邊關係,下面我們來連線資深媒體人、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唐浩您好,白宮將舉辦的這次歷史性峰會,您認為是否是向中共釋放了很強硬的信號?

唐浩:「是的。的確,這次美日峰會的一個主要目的,就是要強化美日雙邊的反導彈、導彈預警和高超音速導彈等等的軍事力量,來威懾中共朝鮮。而且美國不但邀請了日本加入AUKUS澳英美軍事聯盟,美日雙方還準備建立一個——聯合指揮部,來統合兩國部隊的作戰能力,這對中共構成了極大壓力。」

「不過,更重要的是南海和台海。美、日和澳洲、菲律賓剛剛舉辦了第一次的聯合海上演習,接著,美日菲三國又要舉行峰會。那我們很可能會看到一個,類似迷你版北約的微型多邊安全架構誕生。到時候,第一島鏈從日本、台灣到菲律賓,將成為中共無法逾越的反共防火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