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訪美 白宮國宴菜單曝光 吃「櫻花冰淇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到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在白宮舉行國宴的菜單和布置被提前曝光,一起去看看。

映入眼前的,是盛開的櫻花、繡球花⋯⋯從繡滿花朵的桌布,到白色粉色的玻璃杯,白宮東廳被裝扮的春意盎然。美國第一夫人親自參加晚宴規劃,高規格迎接日本親密盟友。

美國第一夫人Jill Biden:「國宴廳將變為生氣盎然的春天花園,我們期待回報在日本之行中感受到的熱情和友誼。」

共進晚餐促進友誼,菜單也體現一番用心,除了從反捲壽司「加州卷」中獲得靈感的自製醃鮭魚,乾式熟成的肋眼牛排,還有融合了日本元素櫻花冰淇淋和抹茶甘納許的飯後甜點,也藉此紀念1912年日本贈送華府櫻花樹的友情。

白宮社交祕書Carlos Elizondo:「只要在華盛頓特區度過一個春天,我們就能明白美國和日本之間存在著一種特殊的伙伴關係。」

不僅如此,第一夫人還邀請現年82歲的美國創作歌手保羅·賽門為國宴獻唱,因為他是日本首相和第一夫人都喜愛的歌手。

第一夫人表示,美日作為親密夥伴,希望共同建立一個沒有流血和獨裁的和平民主世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