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激怒恐怖組織 揚言擊落F-16戰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週三(3月27日)晚表示不會進攻北約,但下令將擊落西方向烏克蘭提供的F-16戰鬥機,同一天,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表示,將對俄羅斯發動更多恐怖襲擊。

過去一週,烏克蘭遭到俄羅斯大規模的高超音速導彈、無人機和至少700枚航空炸彈的襲擊,防空系統彈藥嚴重不足。

普京在週三晚表示,不會進攻北約國家,但會擊落歐美提供給烏克蘭的F-16戰機

北約官員也重申,將加強同盟,粉碎普京侵略歐洲的野心。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布·鮑爾:「我們同意將俄羅斯視為威脅,就像恐怖組織一樣。不管付出什麼代價,無論情況有多複雜,民主都將戰勝獨裁。自由終將戰勝壓迫。」

瑞典國防部長回應,正在討論向烏克蘭提供「鷹獅」戰機的可能性,其強大性能對俄羅斯眾多機型將構成巨大威脅。

俄羅斯調查人員週四(28日)表示,他們已找到證據,證明上週音樂會恐襲事件與「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有關。

對此,美國在週四駁斥,俄羅斯官員關於西方參與恐襲事件的說法是「無稽之談」。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很明顯,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對上週莫斯科發生的可怕恐怖攻擊負有全部責任。事實上,美國試圖幫助阻止這次恐怖攻擊,而克里姆林宮也知道這一點。」

莫斯科音樂廳恐襲事件後,俄羅斯以此為理由加強了對烏克蘭的轟炸。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週三表示,將對俄羅斯發動更多恐怖襲擊,直到普京承認他們是幕後元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