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中國僱傭兵赴烏戰場能賺多少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3日訊】大家好,我是金然,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請訂閲我們的頻道,您隨手的點讚、留言和轉發都是在幫助我們。

今天焦點:普京警告使用核武器,透露何時會對中國動武;納瓦爾尼莫斯科葬禮,送行者人山人海;中國僱傭兵烏克蘭戰場透露能賺多少錢;烏軍13天擊落俄羅斯13架戰機。

納瓦爾尼莫斯科葬禮 悼念者人山人海

3月1號,俄羅斯最著名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的遺體告別儀式在莫斯科馬⾥諾區的一座教堂舉行。這裡曾是納瓦爾尼在失去自由前的居住地。

週五,普京的頭號政敵納瓦爾尼的葬禮是按照東正教儀式舉行,納瓦爾尼的遺體被安放在教堂內,供親屬瞻仰,當天他的遺體會被埋葬在附近的一座公墓。實際上,納瓦爾尼的親人之前到處尋找可以舉行「公開告別」的地方,但每次請求都被「拒絕」,毫無疑問,俄羅斯政府的施壓讓很多人懼怕,甚至有殯儀館拒絕接收納瓦爾尼的遺體。這讓這場葬禮變得更加與眾不同。

畫外音:納瓦爾尼的母親和親朋好友在教堂內陪伴納瓦爾尼最後一程,而教堂外為納瓦爾尼送行的人群人山人海,當他的棺木被抬離教堂時,民眾在教堂外高呼「我們不會放棄」,「我們不會寬恕」,「俄羅斯將獲得自由」等口號,沿途人們向靈車拋出花束表達支持和哀悼,街頭參與悼念的人流長達幾公里。據報導,在俄羅斯各地,大約四十萬人走出來向納瓦爾尼表達最後的哀悼。

納瓦爾尼是在俄羅斯大選前不到一個月時,在俄羅斯北極地區的監獄中毫無徵兆下出現死因不明的「散步死」,年僅47歲。之後,納瓦爾尼的遺孀指責普京對他的死負有責任,納瓦爾尼被認為是普京最強有力的政治對手,甚至被外界看作是未來的俄羅斯總統。為了控制局面,當局部署了大量防暴警察並用金屬路障封鎖了從教堂通往墓地的幾百米長的道路。甚至在葬禮幾個小時前就設置了檢查站和警戒線。

事實上,在納爾瓦尼逝世後的幾天裡,就有將近400人在悼念集會中被警方逮捕。納爾瓦尼遺孀尤莉雅無法回國參加葬禮,她給納爾瓦尼寫了這樣一段很感性的話:「有一天我們必定會相遇,我有那麼多話還沒有告訴你、我手機裡幫你存了那麼多歌曲,無聊的、好笑的,也有難聽的歌曲,但那些都是我們的歌,我真的希望你可以聽到。」而在悼念納瓦爾尼的人群中,有一位女士説出了一句很經典的表達。

有中國網友看到俄羅斯民眾對納爾瓦尼的悼念時,感概道:「中國沒有類似納瓦爾尼這樣的人,因為中共已經讓中國變成了一個『好人不敢發聲,庸人自得其樂的社會』,在中國沒有舞台和觀眾。當一個中國人在決定為同胞發聲時,他必須做好放棄未來的準備。」

當全球都在關注納瓦爾尼的葬禮時,普京在前一天的晚上下令在全國範圍內轉移俄軍的核武器

普京威脅用核武器 透露何時會對中國動武

畫外音:2月29日,普京在講話中再次直接警告北約,如果北約派遣軍隊前往烏克蘭作戰可能會導致核戰爭,聲稱俄羅斯有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庫。而大批俄軍核武器在路上轉移的視頻,似乎是普京有意放出,既可以用此恐嚇西方世界,也可以轉移納瓦爾尼葬禮帶來的熱點。

對此,連中共黨媒也難掩內心的興奮進行了報導,就在各類粉紅被打了鷄血般,準備搬個小板凳看戲的時候,一篇泄露的俄羅斯軍事祕密文件讓不少中國人大驚失色。

英國《金融時報》刊登了一篇俄羅斯29份軍事祕密文件的揭密報導,透露俄羅斯正在為中國入侵的可能性做準備,軍方還因此對核武器的使用進行了演練。其實從這張俄羅斯在邊境的核武器部署圖就可以看出,除了在歐洲北約方向上的部署外,在中國和蒙古邊境上的核武器部署已經説明了普京對中國的忌憚和用心。

這份軍事文件中直接披露:俄軍演練的核打擊對象中中國是排名前列的目標。而對中國使用核武器的門檻設定的非常低:甚至具體到列出來可動用核武器的4個具體觸發條件:打擊了俄羅斯20%的戰略彈道導彈潛艇;30%的核動力攻擊潛艦被打擊;三艘或更多巡洋艦遭摧毀;三個機場遭摧毀;俄方主要沿海指揮中心遭攻擊。也就是說這4個條件,哪個發生了都是俄羅斯對中國動用核武器的觸發條件。

儘管俄羅斯和中共早在2001年就簽署了不首先動用核打擊協議,但文件中這些防禦計劃暴露了莫斯科對中共的高度不信任。

普京針對中共的暗中殺招可不只是放在文件裡。俄羅斯一直持續在靠近中國方向進行軍演,去年6月和11月甚至在中俄邊界展開過使用核彈的演習。泄密文件中描述的一個演習就是假設莫斯科面臨來自於中國的攻擊。有這樣的描述:「總司令已經下令……當敵人部署了第二梯隊部隊,而且南方(指中國)威脅要對主攻方向進一步攻擊時,使用核武器……」不知道那些張口閉口都是「普大帝」的小粉紅們看到這些內容會是怎樣的感受。

中國僱傭兵戰場透露能賺多少錢

2月29日,一個網絡名叫「熊窩裡的兔子」的博主,在前往俄羅斯做僱傭兵上戰場後,發視頻揭露出不為人知的真相,也提醒中國人不要再被忽悠來為普京賣命。

對於一些中國人看中了隨俄軍上烏克蘭戰場能掙大錢的想法,這位華人僱傭兵在戰場上詳述了到底去打仗能掙到多少錢。

上面這位參加俄軍的華人僱傭兵一直在講,不要被某些博主忽悠再來參軍,他講的博主裡面可能就有一位用AI假扮講中文的俄羅斯美女網紅,最近被揭露這位有30萬中國粉絲的所謂俄羅斯網紅,原來是一位烏克蘭博主,而且根本不會講中文。她講述了自己的面容被人工智能「盜竊」的經歷。

針對中共一直暗中無上限地支持普京對烏侵略,最近,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很罕見地站出來,公開對中共在俄烏戰爭上的做法進行批評。

烏軍13天擊落俄羅斯13架戰機

烏克蘭軍方最新發布的消息,週四一天之內,烏軍又打下了3架俄軍戰機。而公布的一張圖表更讓外界吃驚。

2月29號,烏軍總司令西爾斯基表示,2月29日夜間,烏軍先後在阿夫傑耶夫卡和馬里烏波爾方向,連續擊落了俄軍3架蘇-34戰鬥轟炸機。蘇-34是蘇軍一款高機動性、全天候、超音速戰鬥轟炸機,被連續打下3架,應該是創了歷史紀錄。而烏克蘭方面公布的另一張圖則更讓外界驚訝,這張圖顯示:從2月17號開始,到29號,烏克蘭軍隊在13天內一共擊落了13架俄軍軍機。其中就包括了蘇-34戰鬥轟炸機、蘇-35戰機和前幾天我報導過的A-50預警機。

外界根據烏克蘭空軍最近的戰果,一直懷疑烏軍獲得了更先進的防空導彈系統,甚至懷疑是不是已經開始使用美國的F-16戰鬥機,才會有如此驚人的戰果。但烏克蘭方面一直對此默不作聲,甚至連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被問到的時候都是笑著回答:我不知道。

而烏克蘭軍方最近也承認空軍出擊,投擲剛剛獲得的JDAM-ER美軍精準導引炸彈,炸毀了在烏克蘭赫爾松州的俄軍指揮所和彈藥庫。

澤連斯基最近表示:今年,我們的天空將出現F-16戰鬥機;還透露:荷蘭正通過F-16聯隊在防空方面積極幫助烏克蘭。各方情報顯示,萬眾矚目的F-16戰機似乎不會等很久就可以在烏克蘭大顯身手了。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我們需要您的支持,點讚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