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陸軍司令證實 將在亞太部署中程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弗林(Charles Flynn)近日訪問韓國。在接受媒體聯訪時弗林證實,美軍即將在亞太地區部署新型中程導彈。軍事專家認為,此舉在很大程度上意在威懾中共。

據韓聯社報導,弗林在上週六(4月6日)告訴媒體,美軍亞太地區部署新型導彈系統的計劃將在今年進行,導彈種類可能包括防空導彈及「戰斧」巡弋導彈,但具體時間和地點尚不宜對外透露。

報導稱,弗林對朝鮮持續不斷的導彈研發和發射活動感到擔憂。他表示,俄國正在俄烏戰場上使用並測試朝鮮導彈系統,朝鮮可能藉此在使用武器程式、技術、維修等方面獲取新經驗。

弗林還強調,加強韓美日聯合軍演是有必要的,這有助於韓美日加強團結合作。

資料顯示:「戰斧」(Tomahawk)巡弋導彈系列射程約1600公里;新型「標準6型」(SM-6)導彈採用主動雷達導引頭,最大射程400公里。而美軍代號為「泰風」(Typhon)的陸基導彈系統可搭載上述兩種導彈。

韓聯社報導說,韓國首爾與中國北京的距離約953公里,若美軍在韓國部署具攜帶核彈能力的「戰斧」巡航導彈,那麼連北京都在其射程範圍內。

在韓國媒體發表上述報導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4月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先向美國隔空喊話稱:「我們沒有興趣和任何國家比拼軍力。」然後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在亞太地區部署中程導彈,反對「在中國家門口強化前沿部署」云云。

事實上,早在去年11月,美國軍事網站Defense One就曾報導,當時正在出席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ISF)的弗林向媒體透露,美方已完成對陸基「戰斧」及「標準六型」導彈的測試,美軍打算在2024年把這些導彈部署到亞太地區。這是阻止中國(中共當局)武力侵犯台灣的手段之一。

台灣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8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美國在亞太部署中程導彈的目的很明確,是對北京傳遞嚇阻訊號。

蘇紫雲分析說:「戰斧飛彈放在地面上大概有二千公里射程,可從朝鮮半島或北京周邊二千公里範圍之內,可以對它施以打擊。第二種更厲害,所謂暗鷹高超音速飛彈,射程二千五百到三千公里左右。一般認為它布署在關島,給美太平洋陸軍一個長程打擊火力。」

蘇紫雲表示,美國太平洋陸軍在過去5年,從純粹守備任務提升為可以跨區支援的兵力,讓部署在日本的美國陸軍重新獲得兩棲運輸能力。他說:「意思是太平洋的陸軍不只可守住自己的轄區日本或韓國,必要時也可以跨海進行支援。所以在火力的投射和兵力的投射上都大為增加,目標當然是要嚇阻中共的威脅了。」

台灣的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則在受訪時分析指出:美國現在計劃把戰斧導彈部署在韓國,並把第一島鏈周邊國家變成美國的夥伴國或盟邦,成為可以發射導彈的基地,此舉可以防堵中共海空軍嘗試突破第一島鏈或攻擊美國在西太平洋的軍事基地。

揭仲說,美國以這樣的布局來警告中共當局:如果中共軍隊要在西太平洋挑戰美軍,那麼在中方的軍隊一離開港口或機場,還沒有經過第一島鏈時,就會遭到來自第一島鏈各島、日本以及韓國的反艦導彈,甚至於攻擊陸地飛彈的打擊。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