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公布殲-35參數 專家揭致命缺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5日訊】一家香港媒體最近曝光了中共新一代隱形艦載機殲-35(J-35)的參數,稱其關鍵指標全面優於美軍的F-35。不過,有關數據迅速引起專家質疑。

香港《文匯報》此前刊出殲-35的部分參數,包括其發動機用的是兩部「渦扇-19」(WS-19)黃山型發動機,攜彈量的部分在彈倉和兩翼共可掛載8枚中遠程超音速飛彈,最大起飛重量為35噸,最大飛行速度為2.2馬赫,以及最大載彈重量為8噸等。

而中共航空學會「航空知識」主編王亞南依照這些數據分析稱,如果這些指標都能達標,那麼福建艦在搭載兩個大隊的殲-35的情況下,中共航艦的作戰能力已經達到、甚至超過美國航艦。

有關消息迅速引起業界關注。美國知名國防分析師對媒體表示,對這些數據的準確性不太有信心。

軍事頻道馬克時空主持人馬克認為,這些消息是中共有意放出來的。目前美軍現役F-35C第五代隱形艦載機最大飛行速度為1.5馬赫,而港媒消息稱殲-35是2.2馬赫,這就是有意對標F-35。

軍事頻道馬克時空主持人馬克:「包括它的最大航程也和F-35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所以它的這個目的,實際上來說就是想直接對標美國的F-35,然後讓外界覺得,它做的這個飛機,就性能甚至於會超過F-35。這個時候它公布殲-35的參數,實際上也是向外就是說,福建艦的性能包括搭載了殲-35之後會比較強悍,對於美國來說是一個恐嚇,對於國內來說它是打雞血。」

中共央視《新聞聯播》今年1月播出中共第三艘航母福建艦的畫面。軍事評論員研判,預計福建艦短時間內會進行海試。而殲-35很可能會在福建艦上服役。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舒孝煌認為,港媒應是有意炒作,殲-35的數據也許是中航工業沈飛放出來的。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舒孝煌:「畢竟現在看到福建號已經開始要下水了,那大家都會關切說,那它到底會選哪一型戰鬥機?因為過去它從最早的殲-31到殲-35,一直都沒有被解放軍採用,那可能多少表示這個飛機有點問題。」

不過,舒孝煌表示,殲-35還沒開始作戰測試,這些數據的確可疑,包括它聲稱的攜彈量高達8枚中遠程超音速飛彈。

舒孝煌:「因為通常五代戰機它為了確保匿蹤效果,它在高強度作戰時一定會保持最低雷達反射訊號的構型,所以它的彈藥都會裝在彈倉裡面。像美國F-22它最大的內藏彈倉的載彈量,機腹的彈倉是可以裝6枚AIM-120飛彈,兩側的彈倉各裝一枚AIM-9飛彈,所以它的最大載彈量可以到8枚。然後殲-20這麼大的體型,它的匿蹤構型下最多也只能夠掛到6枚。那體型更小一點的殲-35,能不能達到這樣的載彈量規模?那這的確是會讓人質疑的。」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執行長羅慶生對媒體表示,真正的隱形戰機是不能外掛東西的,以免隱形功效大打折扣。

而馬克指出,美國從冷戰後一直在研發隱形戰機,從F-117到F-22,再到F-35,經過了幾代隱形戰機,歷時幾十年才有目前的成果。而中共經驗有限,從FC-31到殲-20,再到殲-35,幾乎是同一個水平的產物。

馬克:「最隱形戰鬥機最主要的是說,它是隱形的,它可以發動突然的襲擊,而不是說通過像第四代或者第三代戰鬥機那樣,以機動性能為主的。所以(中共)它在強調所謂的機動性能,而並不是隱形戰機的它最重要的隱形性能。所以說這方面的數據,通過中共宣傳的一個重點我們就知道,它實際上是有很大的水分的。」

不僅如此,港媒號稱殲-35使用更先進的WS-19引擎,但去年3月中共的新聞報導顯示,WS-19還在研發中。

因此,這一新型引擎是否真的能成為殲-35的動力來源,也引發質疑。

編輯/王子琦 採訪/易如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