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能過剩 耶倫:不公平環境恐危害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6日訊】美國財長耶倫訪華,週五(4月5日)會見中共副總理何立峰,耶倫提出中國市場環境不公平、產能過剩等問題。

週五,美國財長耶倫會見中共副總理何立峰,期待就美中兩國存在分歧的問題,進行「開放而直接的溝通」,強烈呼籲北京解決製造業產能過剩問題,並將電動車太陽能板列為需要關注的領域。

耶倫:「(兩國)就產能過剩等關注問題,密切溝通。」

耶倫還向何立峰表示,美中兩國需要培養健康的經濟關係。

耶倫:「但健康的關係必須為兩國的企業和工人,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耶倫週四抵達廣州,預計訪華數天,與一系列北京高級經濟官員會談。

週五,耶倫在與廣東省省長王偉中會談時,直接切入主題。

耶倫:「這包括中國的工業產能過剩問題,美國和其它國家擔心這可能會導致全球溢出效應。」

耶倫在廣州向美國商會約40名代表表示,產能過剩不是新問題,但正在加劇,連帶著新行業也受到衝擊。

她批評中共直接和間接的支持,導致產能大幅超過中國內需,呼籲北京進行改革。

耶倫:「我相信,解決產能過剩問題,更廣泛地考慮基於市場的改革,符合中國的利益。」

耶倫強調,在中國國內需求疲軟下,北京當局向全球市場釋放大量廉價商品,導致許多商品價格暴跌,恐危害全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