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黑客團夥作案 英美多國聯手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日前,英國和美國同時對中共資助的黑客組織「APT31」採取行動,制裁7名黑客和一家公司。美國國務院還懸賞1000萬美元,徵求中共黑客組織的更多資訊。而新西蘭則緊隨其後,指責中共黑客組織攻擊其政府計算機系統。

英國首相蘇奈克:「中共對我們的安全構成了經濟威脅,這是一個劃時代的挑戰。」

3月25日,英國首相蘇奈克表示,由中共支持的黑客對英國國家安全構成巨大威脅。

英國政府指控中共黑客入侵英國選舉網站,竊取數千萬名選民的個人信息。並宣布對中國公民倪高彬、趙光宗和「武漢曉睿智科技有限公司」進行制裁。

美國國務院也指控「武漢曉睿智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共情報人員組成的「APT31」組織的幌子公司,在美國進行網路間諜活動。

美國司法部在3月25日起訴包括倪高彬、趙光宗等7名黑客,指控他們針對美國企業、政府官員和批評人士的電腦進行入侵,並串謀施行電信欺詐行為。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的網路攻擊十多年前就已經被發現了,就是這些人,一直持續在搞。但是中共來搞網路偷襲的話,要想對它抓獲和查證是個很困難的事情。等於你自己坐在一個城堡裡,別人誰什麼時候來攻擊,用什麼方式攻擊你並不知道,你只能被動的去防禦,然後有機會抓住它的證據。」

目前,美國國務院懸賞1000萬美元,徵求中共黑客組織的更多資訊。

王赫:「中國的網路人員數量是非常巨大的,它搞了個人海戰術,搞各種網路襲擊,美國是防不勝防。在這種情況下美國進行懸賞,它是調動社會力量來反擊中共的網路襲擊,抓住它的黑手,抓住罪證。它不管是在實戰意義上,還是在社會心理上,還是在民眾教育上,它都會有意義的,它本身就是在敲打中共,你小心點。」

稍早前,挪威和芬蘭也都指控「APT31」進行黑客襲擊。3月25日,挪威又表示,針對挪威議會電子郵件系統的網路攻擊源自中共。

3月26日,新西蘭也指控隸屬於中共國安部的「APT40」黑客組織,發動了2021年的一次網路攻擊,破壞該國敏感的政府計算機系統。

王赫:「這些年,西方的安全意識,警惕意識大幅度的上漲,對中共的防禦和防控相關的力度也大幅增加。所以陸續的都有相關的一些案件曝光,對中共網路襲擊進行了阻擊。西方目前來說的話,取得了一些戰果,但是任重道遠,未來這個戰線還是非常激烈。」

早在1999年中共軍報出版的《超限戰》一書中,已經披露黑客網路攻擊是超限戰中的一種。2011年,中共央視軍事節目透露中共軍校正在對法輪功系列網站進行攻擊。

王赫:「中共這麼多年,它的網路攻擊是有組織的是整個國家政府在後面支撐的。它具有很多的目的,規模非常的大。這個事情對西方構成了一個持續的威脅。西方做這個事情,它是比較慎重的,一定要抓住證據之後,或者有充分的證據,才能跟中共叫板。所以這個事情在操作起來難度很大,拖的時間很長。對中共黑客的起訴,美國已經進行了多次。」

2017年11月,美國法院對3名中國公民提起訴訟,控告他們攻擊多家跨國企業;2020年9月,美國聯邦檢方起訴5名中國公民,指控他們對100多家在美公司、機構和個人進行黑客活動。

2021年7月,美、英、加、日、澳、新西蘭、歐盟和北約發布聯合聲明,譴責中共襲擊各國的網路設施,主要攻擊者是APT31和APT40組織。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網路攻擊對中共來講,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代價也是很小的,它只要通過掌控相關的技術人員,利用這些技術人員的研發的技術手段,或者開發的軟體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實踐它的目的,對它來講,成本是非常低的事件,而且風險也很低,所以它會樂此不疲。」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認為,目前歐美國家對中共黑客的制裁手段有限。真正有效的方法就是不給中共提供高科技技術,最終它的網路攻擊一定會失敗。同時對中共的出口產品加徵關稅,它幹一次加一次,也能嚇阻中共。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