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成功癱瘓中共黑客組織「伏特颱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中共當局支持的駭客組織「伏特颱風」去年5月被曝光攻擊美國關鍵基礎設施,年底又開始擴大活動範圍。而美國政府最近發起行動,癱瘓了「伏特颱風」。

路透社1月29日獨家報導,美國政府近月發起一項行動,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獲得合法授權,以遙控方式成功癱瘓了中共當局支持的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

美國軟件工程師徐卓昀:「我覺得算是一個相對比較大的打擊。因為他這個伏特颱風報導出來好像是去年5月份,那這還只是報導出來,那他更早之前開始行動,那這麼長時間他的行動說白了本質上就泡湯了。再加上他暴露出來攻擊行為上的一些特徵什麼的,美國他們肯定也會都有研究,那你下次攻擊如果還是相同的手法的話,就相對來說會更難得逞。」

「伏特颱風」去年5月底被微軟曝光,從2021年中以來廣泛地攻擊了美國關鍵基礎設施,包括關島美軍基地,以及通訊、製造、運輸、建築和教育等行業都受影響。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伏特颱風他們可以在必要的時候可以癱瘓很多這些的民事的功能,當然民事的往往也跟這個軍用的會有些有些關聯,比如說港口設施等等。所以他這個實際上可以成為一種戰爭行為,特別是一旦發生武裝衝突、大規模戰爭,他就可以先期地對這個美國或西方國家的後方進行打擊。」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伏特颱風」駭客在去年年底擴大了活動範圍,並改變了一些技術。由於駭客攻擊的廣泛性,白宮和多家私人科技企業舉行了一系列會議,請他們協助追蹤駭客。

國安專家表示,中共藉由這些駭客行為可以遠程破壞印太地區的重要設施。消息人士稱,美國官員擔心駭客正努力破壞美國為應對中共入侵台灣所做的準備。

徐卓昀:「它(中共)要打台海戰爭的話,那美國是它的頭號假想敵,那關島作為美國在太平洋的一個基地,它肯定是想要對其有所準備。如果說你能在關鍵時候,你通過網絡攻擊或者什麼你在關島製造一些混亂,那對美國的軍事的行動軍事反應上肯定是會有影響的。」

網絡安全公司SecurityScorecard這個月也發表報告,指「伏特颱風」正系統性地針對思科(Cisco)的老舊設備進行複雜且隱秘的攻擊活動,而且「伏特颱風」正在開發新的基礎設施,為新的活動做準備。

張小剛:「伏特颱風也只是中共整個的這種所謂網絡超限戰中的一個部分,它其實範圍比這個更大。這一次呢,美國政府對他們反擊,也就是說明了現在已經到了一個非常緊迫的、必須採取措施的這個一個時候,西方國家要聯合其他對這些東西進行認真的反制。」

中共在去年5月「伏特颱風」被曝光時,聲稱這是五眼聯盟的假信息。這次外交部再次否認指控。

徐卓昀:「中共的回應應該不會有太多改變。它也不會承認的,在公眾的層面,私底下它網絡進攻估計也不會停,只是它可能會換種手法。」

「伏特颱風」被曝光的手法之一,是入侵大量家庭或辦公室用的路由器、調制解調器,攝像頭等,然後用這些受感染的設備構成一個殭屍網絡,從事間諜活動和資訊收集。

由於美國今年11月將進行大選,拜登政府擔心大選遭到干擾。此外,去年勒索軟體給美國企業造成了嚴重損失,這些都讓拜登當局更加重視打擊駭客活動。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