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師夫婦身陷囹圄 兒子兩度輕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5日訊】大陸人權律師余文生夫婦去年4月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他們的兒子余鎮洋因為見不到父母,精神壓抑,兩次服藥自殺,所幸搶救及時,沒有生命危險。海外人士譴責中共漠視人權

余文生是大陸知名人權律師,去年4月中旬,他和妻子許艷被北京警方非法抓捕,現被羈押在蘇州。

民生觀察網4月3日披露,19歲的余鎮洋在父母失去自由的一年中,兩次超劑量服用安定藥物,尋求自殺,經及時搶救脫險。頭一次是在去年11月,那天是他的生日。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消息傳出以後,其實很多人都非常關注。那麼幾年前孩子正在青春期,在最需要家長關心的這個年齡,需要這個家庭的溫暖,他父親就是被污名判了四年。他(余鎮洋)承受了來自於社會和各個方面的這種壓力。」

余文生律師因長期關注弱勢群體和代理人權案件,多次遭到打壓迫害。上一次曾被中共當局以所謂「煽顛罪」為名判刑四年,2022年3月出獄。

僅隔一年多,余文生和妻子許艷應邀前往歐盟駐中國辦事處,途中雙雙被公安抓捕。多名警察搜查他們的住所,還向他剛滿18歲的兒子宣讀了倆人的刑事拘留通知書。

李元華:「在他父母被非法拘捕的時候,去給他宣讀這種東西,讓他承受這個非常大的壓力。中共漠視人權,對於人權律師更是變本加厲的迫害,那麼直接造成了這種人間悲劇的發生。」

一年前,余鎮洋從高中輟學,獨自生活。就在一個多月前,他因不服維穩警察的管束,被控襲警,關進看守所。取保後經歷了第二次自殺,事後脫險。

今年2月得知,余文生夫婦被從北京轉移到蘇州關押。3月,葛文秀律師去看守所會見了余文生。談及兒子余鎮洋,余文生觸情落淚。

律師生涯中,余文生曾多次代理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案件,還代理過多位「709」被抓捕律師的案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明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