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师夫妇身陷囹圄 儿子两度轻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5日讯】大陆人权律师余文生夫妇去年4月被中共当局非法关押。他们的儿子余镇洋因为见不到父母,精神压抑,两次服药自杀,所幸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海外人士谴责中共漠视人权

余文生是大陆知名人权律师,去年4月中旬,他和妻子许艳被北京警方非法抓捕,现被羁押在苏州。

民生观察网4月3日披露,19岁的余镇洋在父母失去自由的一年中,两次超剂量服用安定药物,寻求自杀,经及时抢救脱险。头一次是在去年11月,那天是他的生日。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消息传出以后,其实很多人都非常关注。那么几年前孩子正在青春期,在最需要家长关心的这个年龄,需要这个家庭的温暖,他父亲就是被污名判了四年。他(余镇洋)承受了来自于社会和各个方面的这种压力。”

余文生律师因长期关注弱势群体和代理人权案件,多次遭到打压迫害。上一次曾被中共当局以所谓“煽颠罪”为名判刑四年,2022年3月出狱。

仅隔一年多,余文生和妻子许艳应邀前往欧盟驻中国办事处,途中双双被公安抓捕。多名警察搜查他们的住所,还向他刚满18岁的儿子宣读了俩人的刑事拘留通知书。

李元华:“在他父母被非法拘捕的时候,去给他宣读这种东西,让他承受这个非常大的压力。中共漠视人权,对于人权律师更是变本加厉的迫害,那么直接造成了这种人间悲剧的发生。”

一年前,余镇洋从高中辍学,独自生活。就在一个多月前,他因不服维稳警察的管束,被控袭警,关进看守所。取保后经历了第二次自杀,事后脱险。

今年2月得知,余文生夫妇被从北京转移到苏州关押。3月,葛文秀律师去看守所会见了余文生。谈及儿子余镇洋,余文生触情落泪。

律师生涯中,余文生曾多次代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案件,还代理过多位“709”被抓捕律师的案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明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