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平衡馬英九赴陸?夏立言:時間巧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4日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上午出發訪問美國,而前總統馬英九週一才剛訪中,夏立言此行也被解讀是要平衡馬英九訪中,對此,他則表示沒有刻意安排,而是時間上巧合。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週四率團訪美,被外界解讀是要平衡,週一才剛訪問中國並大談九二共識馬英九,夏立言則表示,沒有刻意安排。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馬總統他到大陸去要花很長時間的準備,那我去美國也要花一段時間的準備,所以並不是刻意的在安排,而正好時間上巧合碰上他到大陸去,我正好安排這個時間到美國,所以絕對沒有要刻意的平衡任何事情。」

夏立言也強調,與中國、美國的關係一向是國民黨重點。

夏立言:「我們跟大陸的關係跟美國的關係一向都是我們的重點。馬總統時代不是有一個政策叫做親美、友日、和陸嗎?我想這是我們一貫的政策。」

夏立言此行受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邀請,將出席「美日台三邊二軌兵推」,並在舊金山與華府拜會僑界,預計在美國停留10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天心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