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美平衡马英九赴陆?夏立言:时间巧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今天上午出发访问美国,而前总统马英九周一才刚访中,夏立言此行也被解读是要平衡马英九访中,对此,他则表示没有刻意安排,而是时间上巧合。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周四率团访美,被外界解读是要平衡,周一才刚访问中国并大谈九二共识马英九,夏立言则表示,没有刻意安排。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马总统他到大陆去要花很长时间的准备,那我去美国也要花一段时间的准备,所以并不是刻意的在安排,而正好时间上巧合碰上他到大陆去,我正好安排这个时间到美国,所以绝对没有要刻意的平衡任何事情。”

夏立言也强调,与中国、美国的关系一向是国民党重点。

夏立言:“我们跟大陆的关系跟美国的关系一向都是我们的重点。马总统时代不是有一个政策叫做亲美、友日、和陆吗?我想这是我们一贯的政策。”

夏立言此行受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邀请,将出席“美日台三边二轨兵推”,并在旧金山与华府拜会侨界,预计在美国停留10天。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天心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