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總統交接關鍵期 馬英九4月1日率團赴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5日訊】前總統馬英九,4月將再訪問中國大陸。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25日)說明,應中方邀請,4月1日率團前往北京、廣東等地。近期國民黨高層密集訪中,民進黨國會黨團呼籲向北京宣示主權。此外,行程4月11日結束。正好碰上10日美日雙邊峰會、11日美日菲三方首次白宮峰會,可能宣布美日安保條約64年來最大升級,因應中共威脅、台灣有事等情況。馬英九去年3月訪問對岸,剛好撞期總統蔡英文訪問美國。

國民黨高層頻頻前往中國大陸,繼副主席夏立言之後,前總統馬英九也要再次訪中。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應大陸方面邀請,馬前總統將於4月1號至11號,訪問中國大陸廣東、陝西、北京,會率領大九學堂的學員一起前往,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同時也會出席祭皇帝陵的祭典。」

馬英九率領幕僚、青年到中國,是否與中共官員見面?馬英九基金會表示,客隨主便。而出訪時間在520新政府上台之前,時間點敏感,民進黨立委有話要說。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520前,當然時機非常的敏感,那我們當然只能尊重,但是我們要不斷的提醒,中國國民黨這麼密集的,選擇在敏感時機去中國參訪,你見哪些人、說哪些話,不可不慎,不要傳達錯誤的訊息,不要一再的違反台灣的主流民意。」

中共台辦則表達歡迎,至於是否安排馬英九與中共黨魁見面?中共官方稱妥善做好安排。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520我們新任總統就任的前夕,又要帶隊去中國所謂的認祖歸宗,讓中共用一個中國來對全世界宣傳,對台灣統戰,而在宣佈要去的當下,也附和南海中共要升高緊張的調調,要我們國家的元首蔡英文去太平島。」

前元首訪中,話題敏感,馬英九已經向總統府做申報,府方表示尊重,後續由相關單位,就訪中安全事宜,給予必要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