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布海嘯紅色警報 台灣地震波及大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3日訊】台灣花蓮4月3日發生7.2級強震後,餘震不斷。受地震影響,中國多地震感強烈,並於當天上午先後發布海嘯橙色、紅色警報。

當地時間4月3日早上7時58分,台灣花蓮發生7.2級地震。強震過後餘震不止。截止上午8時53分,已發生至少16次餘震,最高震級6.5。

受這次地震影響,中國多個省份震感強烈。當天上午登上微博熱搜榜的有:杭州、廈門、上海、福建、福州、南京、溫州、廣東、合肥、泉州、寧波 、汕頭、武漢、無錫、常州、台州、浙江等地區。

中國自然資源部海嘯預警中心當天上午發布海嘯橙色警報,但不久後又升級為紅色警報。

稍早前,日本西南部海域也發生了初步震級為7.5級的地震,並率先發布了海嘯預警,靠近台灣的沖繩縣要求民眾儘量轉移到高處,以免海嘯帶來危害,大約中午時間,警報解除。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